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线职工如何”炼成“省级劳模?他们面对镜头透露”秘诀“
2019年04月30日 09:30: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王海霞

浙江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现场 贾晓雯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王海霞)4月30日上午9时,浙江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大会表彰了2019年浙江省劳动模范、省模范集体与我省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及2017-2018年建设"两美"浙江立功竞赛浙江省劳动模范。

  据悉,我省推荐的天正集团有限公司等4个先进集体、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黄金娟等30名先进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荣誉称号,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小车班组等29个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省劳动模范表彰对象496名、省模范集体表彰对象98个、2017—2018年建设“两美”浙江立功竞赛省劳动模范表彰对象3名。

  在活动现场,黄金娟讲述了她扎根电力计量领域三十余年的故事。这位从技校毕业的一线工人,以老黄牛的执着与韧劲,从实践中千锤百炼,牵头研发的“电能表智能化计量检定技术与应用”成果实现了电能表检定从人工向智能化作业的变革,在国内外广泛应用,为传统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的借鉴示范作用。

  另外,衢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也就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代表洪寒月,作为省模范集体代表发言。这支由28人组成、平均年龄27岁、每个人都能独立受理35个部门968个事项的团队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克难攻坚抓部门协同,让“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以民为本抓延伸扩面,从行政服务中心“一枝独秀”变全领域“春色满园”,成为浙江的“改革铁军”。

  据了解,本届省劳模评选工作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覆盖各行各业,聚焦特色产业,体现了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和时代特点。入选对象中,既有技术超群、具有社会影响的行业先锋,也有在平凡岗位上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老黄牛”。

微信图片_20190430160857.jpg

微信图片_20190430160903.jpg

浙江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现场 贾晓雯 摄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浙江省;劳动模范;表彰;国际劳动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