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五一”小长假返程高峰 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34万旅客
2019年05月04日 05:21: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浙江在线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春光作伴好还乡,今天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不少出游的浙江人也正在回归途中,交通方面迎来了返程小高峰。

  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今日,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34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26.3万人,杭黄高铁线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4站预计共发送旅客 2.7万人,其中富阳站发送4500人、桐庐站发送6000人、建德站发送 4500人、千岛湖站发送1.2万人。

  同时,为了迎接返程小高峰,今日,铁路杭州站加开旅客列车49列,其中杭州东站加开35列,主要方向为上海、宁波、丽水、温州等。

  铁路部门提醒,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集中,短途车票热销,请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已成功网购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防止取票旅客过于集中而影响按时进站乘车。

机场新建图.png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高架桥北侧段(出机场方向)已经于4月28日通车 萧山机场供图

  民航运输方面,也将出现返程小高峰。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获得消息,今天,萧山机场计划起降航班764架次,预计运送旅客11.4万人次。五一假期,萧山机场整体客流比平时有所增长,日客流量在11万以上。5月1日,假期第一天,客流达11.95万人次。中间两天客流有所回落,2日和3日分别是11.09万和11.03万人次。

  此外,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高架桥北侧段(出机场方向)已经于4月28日投入试运行,与一个月前通车的高架桥南侧段形成一个环形,替代部分空港大道,为从机场回市区的旅客提供便利。不过相关负责人也提醒,新建高架桥北侧的下桥段将会有一段弯度较大的路段,请各位司机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返程小高峰;旅客;杭州站;机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