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立夏迎降温 本周浙江天气先凉后热
2019年05月06日 10:14: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20190506102528.jpg

图片来源 杭州天气网

  浙江在线杭州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5月6日,“立夏”节气翩然而至,人们习惯把这一天作为夏季的开始。然而,身在浙江的你我,离真正的夏天可能还有几日的距离。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局获悉,今天(6日)凌晨2点,一股弱冷空气前锋达到浙江中部。受其影响,今天下午14时大部地区气温较昨日下降5到7℃,让人感受到丝丝凉意。此外,温州、丽水局部还出现了零星小雨。

  纵观本周浙江天气,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周内气温先降后升。今明两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其中明天(7日)夜里大部地区有弱降水,周末部分地区有阵雨。不过,后天(8日)开始,浙江气温将逐渐上升,预计周末两天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为27至30℃。

  就杭州而言,今天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杭州云系较多且北风较大,最高气温有所降低。明天,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但明天夜里到后天将有弱的降雨天气。周四(9日)、周五(10日)天气转好。

  气象部门提醒,今明气温下降,大伙儿记得及时添加衣着,以防感冒。

  本周浙江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6日(周一):傍晚到夜里: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偶有阵雨。

  7日(周二):全省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阵雨。

  8日(周三):全省雨止转阴到多云。

  9日(周四):浙中北地区多云,浙南地区阴局部有小雨转阴到多云。

  10日(周五):全省多云。

  11至12日(周六、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立夏;节气;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