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皇城根下的这座特色小镇 企业服务有了“娘家人”
2019年05月07日 07:23: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蒋成杰

timg.jpg

  杭州南宋皇城小镇。清波街道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蒋成杰)本月初,位于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的南宋皇城小镇联合党委在胡庆余堂、方回春堂等小镇企业培育了十余个党建示范点,已有党建项目23个,涵盖了组织建设、合作机制、文化共享等多个领域。这也意味着,今后小镇里的企业寻求帮助,有了可信赖的“娘家人”。

  记者了解到,该小镇正着力打造领军企业集聚带,河坊街、五柳巷中医药健康产业带,以及沿南宋皇城遗址影视文化产业带。依托党建力量和资源,小镇大力支持和培育重点企业上市,优化整体产业分布。

timg (1)_副本.jpg

  坐落于小镇内的老字号品牌和文创商家。 清波街道 供图

  小镇民非组织——浙江省海创科技交流研究院,日常联系的国内外高层次人才达数百名,其中不乏大批“国千”、“省千”人才。在清波街道党工委的帮助下,海创院近日建立了党支部。

  “我们将在小镇联合党委的支持下,加强科技交流、资源共享,为小镇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给予智力支持。”该院党支部书记顾春辉说。

  眼下,小镇还成立了红色代办员、金融服务队、法律政策服务队、综合保障服务队和活力群团服务队等5支服务企业队伍。以金融服务队为例,可为区域内上市和拟上市企业、中小企业等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加强企业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帮助企业提高运营效益;法律政策服务队则为企业提供各类融资、人才、用地、知识产权等相关法律、政策咨询。

  接下来,南宋皇城小镇还将整合一批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传统资源,依托文创、科技等新兴产业,推动文化产业集群发展。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清波街道;服务队;党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5/W0201905075549233790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