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爱国情 奋斗者】大国工匠吕义聪 与吉利一起走向世界
2019年05月08日 12:57: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何畅 朱梦成 王昊 李楠

  浙江在线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畅 朱梦成 王昊)吕义聪,一名“80”后汽车产业工人,15年坚守生产一线,从一名普通的汽车维修工成长为吉利汽车路桥公司总装厂的总工程师。从他加入吉利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与这里的命脉紧密相连。

  凭着“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精神,异于常人刻苦钻研的拼劲,吕义聪能在两天内组装一辆整车,甚至仅用耳朵就能听出40多种汽车异响,排除2000多种汽车故障。2013年,吉利汽车要去海外的Deeways工厂投产,吕义聪与另外一名同事,利用两天的时间教俄方技术人员装配、调试。在亲眼见证贴上吉利徽标的汽车在俄罗斯马路上奔跑的那一刻,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他心中油然而生。

  “我自己的处境跟吉利挺像的,我父母去世很早,所以刚进企业的时候个人处境也很困难,当时我就想这一辈子跟着吉利好好干,实际上我们只用了十几年的时间,吉利就已经成为了世界500强。”吕义聪说。

  2013年5月,吕义聪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受习近平总书记接见。2018年6月,集团创建了吕义聪工匠集训营,着力培养蓝领技术工人,此刻的他不仅是学员们的班主任,更像一名兄长,带领着全体成员一同齐心协力,为创建吉利更好的明天而奋斗。15年来,他先后取得了60多项创新成果,其中包含多项国家专利,同时还收获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等众多荣誉称号。

  在吕义聪的身上,蕴藏着坚韧不拔的工匠精神,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他奋斗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息。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吕义聪;吉利;工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