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快讯: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在余姚开幕
2019年05月09日 02:47: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JZ0A9208.JPG

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现场 余姚市委宣传部 供图

  浙江在线余姚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9日上午,以“机器智联、赋能万物”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在宁波余姚开幕。

  本届峰会由省政府主办,国家工信部、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指导,宁波市政府、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兵器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机器人峰会工作委员会、省委组织部、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等单位联合承办,宁波市相关部门、余姚市政府等执行承办。

  据了解,海内外院士、知名科学家、国家重大专项机器人专家、世界及中国500强企业负责人、投资人等业界精英1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预计本次峰会总计参会人数突破6500人。

  开幕式上,中国机器人峰会(宁波余姚)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正式成立,将为当地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引进落户、技术交流合作等提供综合性的高端智库服务。同时,28个项目现场签约落地,总投资达121.65亿元。这些项目主要聚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具有核心技术领先、创新带动强劲的特点,将对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本届峰会将持续至5月10日,期间将还将举行多场主题论坛与一场机器人展览。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峰会;机器人;智能经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