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公布全球精准合作总目标 项目投资总额超3000亿元
2019年05月09日 11:44: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黄玉环

0b3beab37d5c028c5d00460d0a814e7.jpg

大会现场 记者 黄玉环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黄玉环)5月9日,浙江省政府在杭州召开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全球精准合作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对外开放、建设制造强省、加强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

  借全球之力助推经济发展,在浙江已经不是新鲜事。比如,在义乌,通过“一企一策”优化服务,引进LED龙头企业华灿光电,带动引进木林森、英特莱等一批产业链下游企业,当地LED产业链越发完善。

  在嘉兴,通过深化接轨上海、融入“一带一路”、打造G60科创走廊等有效手段,已累计引进8100多家外资企业,累计实际利用外资311亿美元。

  放眼浙江,全球精准合作的步伐不断加快。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我省已精准招引德国宝沃汽车、法国施耐德、日本电产、中国商飞、中车集团、中芯国际、紫光集团、美国辉瑞等一批世界知名企业。到2018年,世界500强在浙江投资企业已超614个,投资总额超376.5亿美元。

  会上,公布了浙江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全球精准合作的总体目标。到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形成一批产业特色明显、竞争优势突出的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储备五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300个以上,项目投资总额3000亿元以上;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国内外并购重组400起以上,创建15个全球精准合作示范平台。

  同时,现场还公布了全省科技全球精准开放合作的总体目标:到2022年,基本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精准对接、面向全球的开放创新合作体系,与10个以上重点创新大国关键小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0家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和研发机构、100个精准合作重点园区和基地、100个引才引智重点创新载体,支撑和引领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领先的“互联网+”和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

  当天,15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签约,涉及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生物科技、新材料等新兴领域,总投资约320亿元。浙江大学、西湖大学、阿里达摩院等7家单位,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重点领域,签订了关键技术攻关任务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浙江;信息化;全球;合作大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