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人大听取《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行情况
2019年05月09日 12:54: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杭州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5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听取省编办、省教育厅等十余个省级有关部门汇报《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的执行情况,了解相关责任落实情况。

  根据汇报,自2011 年以来,我省连续实施三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大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大力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着力提升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切实保障弱势儿童公平接受学前教育。全省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与此同时,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不足、多元化投入保障机制不够稳固等问题依然存在,是我省教育体系中相对薄弱的“短板”。

  执法检查组指出,近年来,我省学前教育事业取得较好成效,许多方面已经走在全国前列,但仍有提升空间。此次执法检查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美好期盼,紧盯体制机制建立、经费投入和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环节,着力破解“入幼难”“入托难”、解决“上好园”等问题,并督促政府加以整改,切实提高执法检查实效。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省人大常委会;教育;学前教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