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武林壹号”拿到的这项省级荣誉 你们小区有吗
2019年05月11日 06:32: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牟彬辉

W020190511517893581882.jpeg

浙江省暨杭州市2019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杭州城管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牟彬辉)提起“武林壹号”,大多数杭州人并不陌生。如今,这个拥有“豪宅”标签的小区,有了一项新的荣誉:浙江省节水型居民小区。

  “武林壹号”怎样拿到这个称号的?

W020190511517893702368.jpg

“武林壹号”小区的储水罐体(杭州城管供图)

  从今天起至本月17日,是第28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11日举行的浙江省暨杭州市2019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杭州市城管局公用中心节水综合科科长胡茂华介绍了其中缘由:通过社区、物业和居民的积极行动,“武林壹号”小区现已建成了雨水回收系统,并加装草地微喷系统等,年节水可达9000余吨。

  根据杭州市城管局提供的数据,包括“武林壹号”小区在内,2018年杭州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小区106个,创建省级节水型单位40家。

W020190511517893781356.jpeg

  德圣•博奥城小区配置了雨水回收设备,回收的雨水可用于绿化浇灌。(信息港社区供图)

  节水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70年建厂史的综合性制药企业。以前,公司年耗水量最高达260多万立方米。如今,通过生产工艺改造,以及产品结构转型,企业增产增效的同时,还实现了不增水或少增水,产品的单耗逐年下降,年用水量已经降到140万立方米左右。

  今年,在2002年被评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地方,将迎来新一轮复查。胡茂华坦言,今年复查比以往压力大。不仅是因为本次复查围绕新的《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进行,要求更高,而且范围更广,首次将滨江、萧山、余杭、富阳和临安等城区纳入了考核范围。

  关于杭州目前重点推进的节水工作,胡茂华提到了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W020190511517893857891.jpg

静怡花苑改造前老旧的供水设备 (资料图 记者 张冰 摄)

  去年,位于江干区的静怡花苑,成为杭州首个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小区。社区负责人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当时小区管网漏水严重,平均每月漏水量高达4000吨,每年仅水费就浪费十几万元。眼下,通过二次供水改造,小区管网焕然一新,居民不再为小区的漏水浪费而焦虑,水质也更安全了。

111.jpg

222.jpg

1.jpg

杭州2018年度获得“浙江省节水型居民小区”的名单(杭州城管 供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居民小区;社区;节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