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这是什么东西!虾笼里钻进“不明生物” 把大叔吓得赶紧报警
2019年05月12日 09:18: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鲍宇晗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ni1.jpeg

钻进虾笼的娃娃鱼 淳安森林公安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5月12日讯(通讯员 鲍宇晗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警察同志,快来看看这是条什么东西!”近日,杭州淳安的方大叔匆匆跑进当地森林公安局,指着虾笼里那条又黑又胖的家伙说。

  原来,方大叔这天去回收放在水边的虾笼,没想到拎起来觉得平时重很多。本以为“大丰收”的方大叔打开后才看到,这条“不明生物”躺在里面,它四只短短的小爪子,一条长长的尾巴,一双“豆豆眼”看着方大叔。

  “会不会是什么保护动物?”尽管被吓了一跳,但方大叔冷静下来后,首先想到了这一点,赶紧打电话报警,并专门开车送到当地森林公安局。

  森林公安的民警经过检查,基本判断这是大鲵,也就是俗称的娃娃鱼。民警猜测,它可能是受到虾笼里的小虾美食诱惑,一头钻进了捉虾的笼子里。经过检查,该大鲵长60厘米,重1440克,身上并无明显伤痕,民警选取了乡下一条小溪把它放生。

ni2.jpeg

钻进虾笼的娃娃鱼 淳安森林公安供图

  事后,民警与本地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站联系后得知,大鲵主要栖息在清澈、低温的溪流或者天然溶洞中,一般不会出现在过于开阔的湖域,这只大鲵可能是市民在湖边放生的。

  民警为方大叔点赞的同时,也提醒网友,野生大鲵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能擅自猎捕。若误捕,请及时放生;若发现受伤,请及时联系森林公安局或野生动物救助站。同时,请勿随意放生,大鲵适合在水质清洁的山间溪流中生活,将它们随意放生到市内湖泊,反而可能让它们遭殃。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娃娃鱼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