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海康威视智能物联“黑科技”
2019年05月14日 03:23: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赵磊 通讯员 朱而皓 视频编辑 叶振宇

  浙江在线杭州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磊 曾杨希 通讯员 朱而皓 视频剪辑 叶振宇)“此次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对海康威视的肯定,也是对我和团队更大的鞭策和激励。”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浦世亮说。

  在今天(5月14日)举行的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海康威视的“面向复杂场景的跨时空多模态感知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浦世亮介绍,该项目成果应用于视频安防监控领域,通过多光谱融合极低照度成像技术,发现了可见光、近红外波段亮度互补特性,使成像更加清晰。并且,该项目提出了基于马尔科夫随机场的修正方法,解决了行人遮挡严重情况下误匹配问题。

  同时,该技术还实现了大规模视频数据中目标快速精确检索和定位。目前,这项技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等项目建设,形成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此外,该项目成果在国际会议发表论文3篇,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

  在谈及该技术研发的过程时,浦世亮表示,海康威视从创立至今,一直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每年将销售额的7%-8%用于研发。此外公司一直在不断完善研发体系,不断优化和发展公司的技术平台、产品平台、系统平台,以持续保持竞争力。

  过去几年,海康威视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方面已经有了长足的积累,能够帮助用户解决很多实际问题,实现广泛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为海康的研发人员,我们坚信‘厚积薄发、水到渠成’。”浦世亮说,期待将来更多年轻的科研工作者们能够凭借自己的艰苦奋斗,去实现更多的技术突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海康威视;科技进步一等奖;研发;监控;黑科技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