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亲清”政商关系如何构建?一起来看来自宁波的“答案”
2019年05月15日 14:09: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南希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如何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平衡“亲”与“清”,是民营经济大省浙江一直追寻的答案。今天,浙江省工商联把会议开到了宁波,就是来这里观摩一份来自北仑区新碶街道大港社区的“答案”。

  2008年,中国第一个工业社区-大港社区在北仑诞生。社区里没有一个“寻常居民”,反倒是集聚了570家企业、近10万员工。如此特殊的一个社区,怎么管?社区街道和企业的关系,怎么处?“亲”“清”关系怎么建?

  快跟着视频,来看看大港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一位在这里做了10年的“大管家”的回答。

  大港社区“亲清家园”只是一个缩影。

  2016年起,北仑在辖区12个民营企业汇聚的工业社区内推出“亲清家园”工作模式,将工作触角延伸至政商交往的“第一线”,覆盖上万家民营企业,逐渐营造起政府高效廉洁、企业合规发展的优良营商环境,推动了区域经济的高速发展。据统计,自2017年以来,北仑全区新增规上企业134家,工业总产值增加达465亿元。

  截至目前,“亲清家园”通过议事协商、综合调解、温暖服务,收集企业反映道路交通、市容环境等各类问题600多个,问题解决率90%以上,做到了服务“零推诿、零距离、零积压、零投诉”,赢得了企业广泛的认可。今年4月,北仑区在“亲清家园”基础上,还开通了全省首条民企保廉倡廉工作热线,成为中小民企加强内控管理、推进清廉反腐的新载体。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亲清;政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