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用红色行动成就金色成果 “红色老区茶山行”活动开启
2019年05月16日 05:47: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车轶婳

  浙江在线-茶和天下网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车轶婳)这挥舞的不仅是一面红旗,还是红色茶区的金色未来。5月16日上午,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向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总经理方卫英授予“红色老区茶山行”旗帜。

  在第三届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上,由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组委会及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主办的“红色老区茶山行”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会上,由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宣读2019“红色老区茶山行”《倡议书》,四川省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致欢迎辞。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一些曾经为新中国成立做出卓越贡献的“红色老区”,还处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阶段。在启动仪式前,论坛总结了“三安经验”(浙江安吉、福建安溪、湖南安化),同时,展示全国县域茶产业发展最佳示范案例和优秀案例,形成“3+X经验”,为全国茶区茶产业发展提供思路。

  学习“三安经验”,只是“红色行动”的第一步。接下来,主办单位拟用三年时间,筛选全国百个典型“红色老区”,组织高校茶专业大学生寻访红色茶区,开展实地调研;同时组建茶界专家智库团队,为“红色老区”茶产业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以媒体和社会力量推动红色老区茶产业发展,献礼建党100年。

  据悉,今年暑假,首批专家团队、媒体团队、高校团队将奔赴各个红色老区。届时,“红色老区茶山行”官方媒体平台《茶博览》杂志将全程跟踪报道、开设专栏,并推出“红色老区茶山行”特刊。与此同时,其他互动平台、社会助力通道也将一并开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红色老区;国际茶文化;浙江;茶产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