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文博会看浙江⑥浙产影视获好评 浙江打造中国影视副中心
2019年05月19日 06:21: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编者按

  5月的深圳,阳光明媚,绿意盎然,一场文化的盛宴在此开启。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文博会)在深圳拉开序幕。

  今年是浙江省第11次组团参加文博会。本届文博会中,浙江馆以“高水平建设文化浙江”为主题,展陈面积2000平方米,是东道主外单体面积最大的参展省份。

  龙泉宝剑、永康锡雕、温州发绣……走进浙江馆,文化的气息扑面而来,媒体融合、产业发展平台、数字文化产业、影视文化产业、文旅融合、文创设计和工美产业等六个展区呈现眼前,集聚90余家浙江重点文化企业和单位,展示浙江文化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浙江在线推出“文博会看浙江”系列报道,展现浙江文化产业新形象。

  浙江在线杭州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温州一家人》《延禧攻略》……本届文博会期间,浙江影视文化产业展示区亮相了一批浙江影视企业及作品。浙产影视以高质量的表现,获得了各方面的关注和认可,而这份成果的背后,是浙江3000多家影视制作机构集结而成的影视浙军之力。

  在华策影视展位上,《平凡的荣耀》《外交风云》《热血神探》等作品海报颇为亮眼。致力打造精品内容的背后,华策影视还有一颗走向世界的心。据工作人员介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成为首部入选法国戛纳电视节全球最受欢迎剧目;《天盛长歌》被美国流媒体巨头奈飞采购;《创业时代》则成为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期头部作品,行销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温州市电视剧制作中心的展位上,《温州三家人》等作品也很引人注目。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温州市电视剧制作中心打造了一批具有深厚文化内涵和强大影响力的影视作品,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等奖项。

  在浙江横店影视城的展位上,扇子、手机壳、背包等周边也别有一番趣味。据工作人员介绍,横店影视城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现已建成“广州街·香港街”、“明清宫苑”、“秦王宫”等十余个跨越几千年历史时空的影视拍摄基地,至今这里已诞生了2500余部影视剧。

  打造了《虎妈猫爸》的思美传媒、参与了《军师联盟》制作的红点影视、拍摄了《芈月传》的象山影视城、实现营业收入总额100多亿元的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海宁基地……透过一道道浙产影视大餐,浙江打造的中国影视副中心形象愈发生动。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文博会;浙江;深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5/W0201905195175425135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