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平阳财政局廉政食堂被指扰民 污水直排等问题迟迟未解决
2019年05月21日 04:41: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1.jpeg

厨房的油烟排放设施 网友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近日,有网友拨打浙江在线新闻热线(0571-85311890),投诉温州市平阳县财政局建在居民楼下方的食堂,不仅油烟重、噪音扰民,还存在违规破墙开门、污水直排等问题。

  接到网友投诉后,记者先后联系了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其昆阳中队,了解到该食堂虽经多次整改,噪音也控制在正常区间内,但污水排入雨水井、破墙开门等问题,至今仍然没有解决。

  网友王女士住在平阳县昆仑花苑小区。她告诉记者,县财政局办公地点在小区楼下,食堂就在小区B幢3单元3楼。“周一到周五,油烟机天天响,吵得我们没办法休息,气味也很重。”王女士说,县财政局去年改造食堂前,并没有跟小区业主沟通过,整改措施虽有一定效果,但小区业主的正常生活依然受到影响。

  不仅如此,昆仑花苑小区的业主还发现,县财政局在改造食堂的过程中,还擅自在大楼外墙上开了个洞,装门方便内部人员进出。

  王女士说,包括她在内的多位小区业主,此前多次向当地政府部门反映此事,但一些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为了了解更多情况,记者将王女士反映的问题转交至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对口”的管理部门,对方也给出了书面答复。

  对于油烟、噪音扰民问题,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给出的答复是,该处厨房原预备依照规定安装油烟净化器并向高空排放,但楼上住户强烈反对安装高空排烟管道,目前在排放口安装了除味器;油烟净化器属于大型设备,在搭建隔音室后,经检测噪音分贝已在正常区间内,且早上运行时间已由6时至8时改为6时30分至8时。

  对此,王女士等业主表示,答复中只提到了机器噪音,并未提到人工作业(如洗碗、切菜等)发出的声响,且厨房上方就是楼上住户的卧室,这些声音混杂在一起,经常会把人从睡梦中吵醒。

2.jpeg

网友拍到的厨房污水直排现象(网友供图)

  与此同时,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确认,该食堂污水直排雨水管网的问题之前确实存在。

  另据记者20日收到的最新答复,目前该食堂经整改,污水已于近日起排放到市政污水管网,执法局也已要求县财政局15日内办理排水许可证。

  谈到这些问题,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昆阳大队指导员黄云可颇感无奈。他在电话中说,大队去年来多次收到相关投诉、举报,也一直在多方沟通,要求县财政局整改。

3.jpeg

被投诉的破墙开门问题 网友供图

  至于该食堂破坏外墙开门的问题,黄云可也确认,县财政局的破墙开门行为同样没有经过审批。而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给出的书面答复是:财政局安装餐厨设备拆除部分的外墙属于非承重墙,并不属于重要街道两侧位置,按规定无需办理规划许可。

  而平阳县财政局给出的答复是,改造过程中,并未破坏外墙进行开门。该门是在几年前的消防检查中,根据消防应急安全的要求而设置,不存在违规打通外墙的情况。

  “照这样说,只要不是承重墙,也不是在重要街道两侧位置,我们老百姓也可以不经审批破墙开门?”对于这样的回复,王女士等业主并不认同。

  记者在温州市网络问政平台上看到,曾有网友于今年1月发帖投诉相关问题。用户名为“平阳县政府”的账号于1月30日回复:“该食堂2019年1月24日方完成装修进行验收……为县财政局的廉政食堂”。至于网友提到的“违规打通外墙”等问题,该账号并未答复。

  浙江在线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温州;平阳;平阳财政局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5/W02019052151226430873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