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长三角“一网通办”试点启动 动动手指就能跨省办事
2019年05月21日 05:33: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微信图片_20190521125259.jpg

今天打开支付宝,你就能看到“一网通办”相关内容(支付宝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将于明天举行。今天,记者从支付宝方面获悉,全国首个跨省办事小程序——长三角“一网通办”在支付宝启动试点,“长三角人”可在家跨省“办事”了。

  支付宝方面称,即日起,在支付宝上打开“浙里办”“江苏政务服务”“皖事通”任一“一网通办”小程序,就能享受超过50种跨省服务,包括新生儿查重名、身份证居住证预约办理、交通违法查询等热门服务。

  以浙江为例,支付宝首页搜索“浙里办”,选择“长三角无感漫游”,可直接切换到安徽省、江苏省办事页面,一键预约安徽当地医院挂号、婚姻登记等。

  据记者了解,目前上海暂未开通相关服务。

  支付宝副总裁杨鹏表示,“长三角人”足不出户就能跨省办事,不仅是长三角数字城市发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果,也标志着网上办事从城市通正式向区域通时代迈进。

微信图片_20190521125303.jpg

  打开“支付宝”,搜索“浙里办”,页面即能看见“长三角无感漫游”,社保、医疗保险等服务都能跨省办理(支付宝截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长三角;一体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