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快讯丨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2019年05月22日 01:41: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童桦

Snip20190522_1.png

  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吕之遥 摄

  浙江在线安徽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童桦)5月22日,由长三角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主办,上观新闻、安徽日报客户端、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浙江新闻客户端共同承办,主题为“共筑强劲活跃增长极”的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芜湖举行。出席活动的不仅有来自三省一市的党政主要领导,还有不少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机构和智库代表,沪苏浙皖实力强、影响大、层次高的企业代表,以及长三角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等。  

  从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趋势看,今年一季度三省一市GDP总量达到51341亿元,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地区间发展协同性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特征在各地充分涌现,长三角整体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正在迈上新台阶。

  在这场论坛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决策咨询专家徐宪平将从国家层面来解读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必要性和影响力,分析未来实现国家战略的顶层设计;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将探讨沪苏浙皖如何发挥好上海龙头带动作用,苏浙皖各扬其长;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会从企业角度阐述在长三角一体化的过程中,企业作为市场主体该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紧紧抓住机遇。

  论坛的精彩远不止这些,在三场主旨演讲之后,围绕“高质量一体化赋能强劲增长极”“科学配置资源打造活力动力源”等话题,主办方还邀请了高端智库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长三角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一流的国际城市群的前瞻性研究成果等话题展开圆桌讨论。

  此外,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在此次高层论坛上正式成立。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浙江;影响力;智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