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死刑!犯杀人强奸多罪的“变态杀人魔”终得严惩
2019年05月22日 04:56: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W020190522411984313415.png

庭审现场(绍兴中院 供图)

  浙江在线绍兴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近日,绍兴市中级法院对一起曾轰动浙江省的故意杀人、侮辱尸体、强奸、盗窃案进行宣判,被告姚常凤一审被判处死刑。

  揭开姚常凤的犯罪轨迹,一切是如此触目惊心。1991年出生的他是公安部B级通缉犯,而被通缉的原因与其背负的命案有关。根据公诉机关指控,姚常凤先后在浙江、湖北、湖南等地故意杀害4名未成年人。

  2011年,姚常凤在浙江一家轴承厂打工,所租住的住所与被害人姐弟小嘉、小艺(均为化名)一家相邻而居。12月1日下午,姚常凤在出租房内看黄色小说后产生邪念,将魔掌伸向年仅7岁的小嘉,过程中被小嘉5岁的弟弟小艺发现,遂残忍将姐弟俩杀害。

  案发后,姚常凤将作案工具菜刀扔至出租房屋顶后逃至湖南、湖北、重庆一带。然而,他的恶行却并没有终止。

  2012年至2016年期间,姚常凤又先后杀害2人,犯下5起强奸案及盗窃案,包括死者在内的受害者多为未成年人。更可恨的是,就在被抓前,这名“变态杀人魔”正要对一名11岁的女孩下手,被闻讯赶来的群众发现,大家将其围堵抓获。

W020190522411984378640.png

姚常凤接受审讯(绍兴市检察院 供图)

  2018年10月,绍兴市检察院在故意杀人、强奸、盗窃三个罪名外,增诉侮辱尸体罪。检察机关指控,姚常凤持刀或徒手故意非法剥夺4名未成年人生命,并对其中2名未成年人的尸体进行侮辱,又违背妇女意志,以暴力、胁迫等手段强奸妇女,且有奸淫多名未成年人甚至不满14周岁幼女等严重情节,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得在校中学生财物,数额较大,纵观其主观恶性极深,犯罪后果特别严重依法应予严惩。

  近日,绍兴中院一审判决被告人姚常凤犯故意杀人罪、强奸罪、侮辱尸体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随着法槌落定,“变态杀人魔”最终得到了应有的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强奸;故意杀人;盗窃;一审;死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5/W02019052257758814016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