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成立 浙江新闻等16家媒体成首批会员
2019年05月22日 04:55: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童桦

W020190522428833175573.png

沪苏浙皖主要领导共同为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的成立按下启动键。孟雨涵 摄

  浙江在线安徽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童桦)5月22日上午,“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在安徽芜湖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成立。沪苏浙皖主要领导共同为联合体的成立按下启动键。

  联合体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自身优势和协同联动作用,广泛宣传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意义、制度创新和改革实践,动员更多社会资源参与其中,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凝聚最广泛的社会共识。

  长三角各主要新媒体积极响应,目前已有上观新闻、澎湃新闻、界面、看看新闻、第一财经、交汇点、扬眼、新华日报财经、荔枝、浙江新闻、浙江24小时、世界浙商网、安徽日报客户端、新安晚报、大皖、安徽商报融媒体等16家媒体加入,成为联合体首批成员。

  未来,联合体将定期开展联合采访活动,每年议定重大报道主题协同作战,相互支持,以更高的站位、更开阔的视野、更多样的视角、更丰富的手段讲好长三角一体化故事;搭建内容合作共享平台,在尊重和保护新闻作品版权的基础上,为联合体成员提供内容共享服务,倡导成员之间进行更直接、便利的内容合作;搭建新媒体技术合作共享平台,在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基础上,进行新媒体发展趋势、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学习和交流,以整体提升长三角新媒体技术实力。

  昨日(5月21日),首批16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就联合体的运行机制、日常工作和扩容设想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者表示,未来要项目落地、制度落实,让联合体真正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各位负责人认为,长三角地区各党报媒体已经织就了一张合作密切的网络,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深入,联合体的成立水到渠成。借助联合体平台,各兄弟媒体能优势共享,经验互通,携手共进,为长三角一体化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长三角一体化;新媒体;党报媒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