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急!高速桥墩被撞裂危及桥面 他们只用2天解除危机
2019年05月22日 07:10: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4台镐头机、2台吊机、近60名施工人员……经过48小时通宵达旦的工作,5月17日早上9时38分,104国道东郭分离桥事故段受损立柱及盖梁完成拆除,甬金高速嵊州段恢复双向通行。近日,这一“抢修闪电战”被业内专家评为“一次浙江交通应急高效协同的典型案例”。

微信图片_20190521181408.jpg

  有一辆集装箱货车侧撞上104国道东郭立交桥的桥柱。浙江交工集团 供图

  这场“抢修闪电战”要从5月15日说起。当天早上10时05分,甬金高速公路往金华方向73公里再530米处,一辆集装箱货车侧撞上104国道东郭立交桥的桥柱。所幸,集装箱货车司机没有大碍,但立交桥“严重受伤”——据执勤民警同火速赶到的施救人员现场勘查,被撞的桥墩外侧立柱肉眼可见大量钢筋严重屈曲,与路面连接的部分已处于碎裂状态,同时内侧立柱局部有明显开裂现象;立柱对应位置的桥面明显下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情势危急!交通、交警等8个单位相关施救人员从各个方向赶往现场,封锁路段的同时,挑灯夜战,在多个抢通方案中,确定对事故桥梁两跨立柱、盖梁及上部结构开启机械破除,但也意味着立交桥来往车辆将无法正常通行。

  因此,快是首要任务;而重任落在了浙江交工集团。

  5月16日中午11时,接到通知的浙江交工集团立即派遣离事发地最近项目的总工王飞奔赴现场。在一个小时内,他完成现场勘察研究,并确定拆除方案,联系了所需机械设备,调配工人组建“拆除作业抢险队”。3小时内,设备、人员陆续到达现场,应急拆除事故桥梁段正式开始。

  16时30分至21时:梁板拆除;21时至凌晨2时:梁板破碎;凌晨2时至4时:拆除盖梁和立柱。通宵达旦、争分夺秒,但有条不紊,在17日凌晨4时,抢险队事故桥梁全部被拆除,扫尾工作结束后,10时地面路段可无碍通车。从事故发生到现场处置完毕,共用了48个小时,其中拆除作业仅用了12个小时。

  “在整个过程中,施工人员思想高度集中,精神抖擞,回到家才感到浑身无力。”回想起抢修时光,王飞微微笑道。

  记者了解到,在抢险过程中,桥梁拆除、交通安全设施设置、附近桥梁检测工作等每一项工作都有专门的单位负责,他们彼此协同,工作高效进行。接下来,交通部门将抓紧推进104国道东郭分离桥破损桥体修复工程的方案设计和论证,将尽早组织实施。

微信图片_20190521181346.jpg

  “拆除作业抢险队”拆除梁板。浙江交工集团 供图

微信图片_20190521181351.jpg

  “拆除作业抢险队”夜间作业。浙江交工集团 供图

微信图片_20190521181400.jpg

  “拆除作业抢险队”将梁板拆除完毕进行破碎。浙江交工集团 供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拆除;嵊州;国道;桥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