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平均年龄70岁 52对伉俪今天相约重拍“结婚照”
2019年05月22日 12:08: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lnb01.jpg

一位老人单膝下跪,向老伴献上鲜花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唐佳璐)试想这么一个画面——在公开场合,一对携手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夫妇,丈夫单膝下跪,向妻子献上鲜花,再说上几句“土味情话”。这样的“撒狗粮”现场,是不是让人感动?今天,在杭州就有这样一场活动。

  刚刚入夏的杭州,天气显得有些热。比天气更火热的,是一群长者聚在一起的场面。位于杭州良渚的美地拾光公园里,52对伉俪正在重拍“结婚照”。据了解,这是浙江老年报和佳源快乐养老社区共同推出的一场公益活动,老人平均年龄70岁。

  “这套中式礼服看上去不错,你觉得怎么样?”“我也觉得挺好,就选这套吧!”相伴走过半个世纪甚至更长时间的风风雨雨,这些“40后”“50后”夫妻间早已形成默契。一对对伉俪携手来到相框内,等在一旁的摄影师摁动快门,拍下老人们的“结婚照”,定格这个珍贵的时刻。

lnb02.jpg

“结婚照”拍摄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摄

  相知相伴这么多年,老人们有什么“爱情秘诀”?每次有人问这个问题,85岁的杨章耀老人都会说三个互相:互相体谅、互相谦让、互相照顾。二老结婚56年,从没吵过架、红过脸,是社区里的模范夫妻。“我一直很感谢老伴的付出。”杨章耀老人说,自己当了40多年兵,一直在部队,家里的事情都是妻子操持。自己退伍后,热心参与公益事业,老伴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他。

  仅仅拍张“结婚照”就够了?当然不是!主办方请来专业插花老师,准备好玫瑰、康乃馨等鲜花,指导老人合作完成一捧象征爱情的花束。当花束制作好以后,一位伯伯与老伴携手,大方地走到台前。当人们以为他们只是想合影留念时,这位绅士忽然单膝下跪,把花束送到老伴面前。突如其来的浪漫,让站在一旁的阿姨先是惊讶,继而露出略带羞涩的笑容,赶紧搀起老伴,接过鲜花。两人幸福地靠在一起,台下响起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结婚照;伉俪;老年夫妻;浪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