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减税12.3亿元!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首月宁波企业享红利
2019年05月23日 11:54: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南希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田雅楠 周斐 记者 南希)“前段时间刚进口的这票大麦,缴纳的进口增值税就节省了近2.4万元!”申报进口一批重约1012吨的大麦时,粤海永顺泰(宁波)麦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感慨道。记者今日从宁波海关获悉,今年4月增值税税率下调后的首月,宁波进口企业减税约12.3亿元。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规定,自2019年4月1日起,进口货物增值税全面下调。享受增值税改革的进口货物主要分为两类:一类税率由16%调整至13%,主要包括矿物产品、原油、机械设备等;另一类税率由10%调整至9%,主要包括农产品、天然气、农用机械、石油液化气等。

  同样享受到减负福利的还有金光食品(宁波)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1个点以后,公司4月份的进口增值税额减少了约365万元,预计今年全年缴纳增值税可以直接减少1658万元。“这真是给我们带来了看得见、可预估的改革红利,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活力!”

  据宁波海关统计,仅4月份一个月的时间,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就为宁波的进口企业减税约12.3亿元,让众多进口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减税福利。

  进口增值税降税政策的实施,不仅让进口企业获得了丰厚的改革红利,对国内的消费者也是一大利好。按照现行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消费者在电商平台购买商品时适用的增值税也同步下调。进口增值税税率的下调,在减轻进口企业和消费者税负的同时,也有助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我国进口企业的竞争力,进一步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潜力,为我国进出口贸易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进口;增值税;减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