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定了!12月底前浙江将取消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2019年05月25日 08:31: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通讯员 冯晴颖

  浙江在线杭州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通讯员 冯晴颖)浙江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了新动作。5月25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浙江省将从抓好工程建设改造、ETC推广应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设施安装、收费政策优化调整等四方面工作入手,建好这一重大民生工程。

  在今天举行的全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视频会议上,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浙江省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按照工作计划,10月底前,浙江将完成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和ETC门架系统等软硬件设施建设改造。12月底前,浙江将拆除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正线范围内的收费设施,完成部省系统联调联试,具备新旧系统切换的条件;同步完成全省高速公路收费政策和收费标准的调整优化工作。2020年1月1日起,浙江将调整通行费计费方式,统一按车(轴)型收费。

  值得注意的是,取消收费站并不是取消收费。要实现真正的通行无阻,重点在于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的全面普及。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年底前全省各市ETC安装率要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ETC使用率要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同步实施称重检测。

  会议还宣布成立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协调推进此项工作。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ETC;收费;高速公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