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第十届门博会开幕 智能门锁受关注
2019年05月26日 07:58: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微信图片_20190526144905.jpg

  第十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摄

  浙江在线金华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小小一扇门,成就大产业。5月26日,第十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下称“门博会”)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今年门博会吸引了23个省(市)及来自美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共946家参展企业,相比去年增加18家。其中,来自我国中西部、华北地区参展企业数显著增多。

  除了参展企业数量大、种类多,智能门锁成为此次门博会最大的亮点。

  指纹解锁、面部识别、程序开锁、刷卡开锁、钥匙开锁……一把智能门锁竟然聚集了如此多的开锁方式。在爱狮盾品牌摊位上,一款智能门锁吸引了采购商的眼球:如果访客到达家门口,而此时住户不在家,住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发送给访客一个动态开锁密码,既解了燃眉之急,又避免密码泄露、重改密码的麻烦。

  另一边的“护牌智能”展示区,也被客商围了个水泄不通。该展区的一款智能门上有20寸左右的显示屏及一个智能猫眼,据展商介绍,如果有人在门1.5米范围内停留晃动超过五秒,该猫眼会把即时视频影像传输到显示屏,同时在十秒内通过手机APP提醒,住户也可在手机上查看影像。

微信图片_20190526143555.jpg

  门博会护牌智能家居体验馆 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摄

  “走进门博会,可全方位感知到当今门业产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来自重庆的客商姚先生已经连续参加了九届门博会。他告诉记者,智能门锁在近几年发展迅速,品牌越来越多,技术越来越先进,在选择上以安全性为主要考核标准。记者眼前的他已经收集了一摞不同参展商的宣传册,准备回去好好研究。

  10年来,中国(永康)国际门博会展出面积从首届的4万平方米增加到今年的8.5万平方米,翻了2.13倍;展馆从7个增加到第4届的11个,达到峰值,并延续至今;参展企业从568家发展到今年的945家,翻了1.63倍。

  记者了解到,当前永康门业共拥有8个“中国十大门业品牌”、14个“中国驰名商标”,掌握防盗门、防火门等门类标准和防盗安全门“浙江制造”标准制定权,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订12项,门产品生产企业500余家,产量占全国的70%,产品行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了国内门业行业产业链最完备、综合技术最健全的产业集群区,门博会也成为永康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开放窗口和一张城市交流名片。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门博会;永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5/W0201905267115543094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