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宁波海曙2.7级地震 震源深度5千米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9年05月28日 05:33: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W020190528463729487160.jpg

  红色螺旋状区间为震中。贾晓雯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5月28日10时44分,在浙江宁波市海曙区(北纬29.84度,东经121.26度)发生2.7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

  记者从浙江省地震局获悉,在此次地震发生之后,在同一区域分别于10时49分与11时47分还发生了两次1.1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大约10公里的章水镇,因为此次地震深度较浅,所以不少市民有明显震感。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浙江海曙(北纬29.84度,东经121.26度)属于历史上的老震区,老海曙人或许记得,在1993年曾发生过3.9级地震,1994年发生过4.7级地震。但是网友们不必担心,浙江不处于地震带,发生大地震的可能性比较低。

  浙江省地震监测预报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钟羽云说:“全球每年大约有500多万次的地震,这样的地震就像刮风下雨一样,此次地震也是地壳正常运动的结果,属正常现象,大家不用担心恐慌。”

  据初步了解,宁波有震感的部分地区,目前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地震;宁波;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