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山海协作再升级 “丽水—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首发
2019年05月29日 14:36: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邢家晖 陈金烨 记者 南希

W020190529801945836411副本.png

“丽水—宁波舟山港”班列首发 宁波舟山港供图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邢家晖 陈金烨 记者 南希)5月28日上午10时29分,随着一声鸣笛,一列满载着70标准箱货物的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从铁路丽水站驶往宁波舟山港,标志着“丽水—宁波舟山港”班列顺利首发。该班列从铁路丽水站出发后,经金温货、沪昆、萧甬、北仑线运行,全程约13小时。

  丽水没有港口,以往货物若要走水运,多以公路货车运输至沿海港口为主。此次“丽水—宁波舟山港”班列的开通,为丽水至宁波的物流运输提供了又一选择,同时又是一个更环保的选项。这一绿色物流大通道建设进一步完善了丽水的综合物流体系。

  2017年,在浙江省大力推动“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的大背景下,宁波舟山港与丽水推进海铁联运业务发展,业务量从无到有,呈逐月提升的良好态势。为聚集更多外向型企业,推动丽水外贸高质量发展,丽水无水港先后开设丽水、缙云两条海铁联运通道,着力构建以企业为“点”,海铁联运通道为“线”,无水港平台为“面”的综合物流体系,向铁路、公路、水路等多式联运的物流通道转型。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丽水无水港将以此作为海铁联运业务新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依托山海协作工程,借力宁波舟山港的港口资源优势,加速完善配套功能,优化流程、科学运营,最大限度地为当地进出口企业提供便利条件,更好地服务本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海铁联运;山海协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