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6月1日起 浙江全面实施1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
2019年05月31日 08:33: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陈谊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陈谊)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减轻群众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从明日(6月1日)起,浙江全面实施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新措施。

  记者了解到,新措施重点突出两大方面改革,5类业务“异地通办”,5项服务“便捷快办”。

  其中,5类业务“异地通办”包括,一是推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只需提供居民身份证即可;二是实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如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期间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因工作、学习、生活等需要居住地发生变更,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申请变更一次考试地;三是试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四是扩大车辆转籍信息网上转递试点,除了2018年9月开展试点的杭州、宁波、嘉兴3市外,将浙江其余8个市全部列入试点;五是实行摩托车异地通检和6年免检。

  5项服务“便捷快办”包括,一是简化机动车抵押登记手续,不需要再提交营业执照原件,改为提交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或抵押合同可以使用电子印章;二是扩大使用原号牌号码范围,对登记在同一机动车所有人名下的同号牌种类的非营运车辆,可以申请车辆间互换机动车号牌号码,对于同一机动车一年内可变更一次号牌号码,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时限,原车注销、迁出或转移后,保留原号的时限由一年调整为两年;三是全面推进在机动车销售企业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发放临时行驶车号牌;四是浙江全面实施车辆购置税信息联网核查,公安交管部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时网上核对购置税电子信息,群众不需再向公安交管部门提交纸质购置税完税或免税证明;五是全省启用全国统一交管服务电话号码“12123”。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浙江;放管服;改革;新措施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