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杭州及周边避堵绕行看过来
2019年06月03日 04:04: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周东堂 程剑

  浙江在线杭州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周东堂 程剑)送别“加长版”五一小长假,一晃眼端午节扑面而来。节日出行,功课得提前做好,记者了解到,2019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7日至9日,共3天,包揽了周五到周日一整个周末。需要注意的是,端午节高速公路是不实施免费通行的。另据杭州高速交警分析,鉴于节日期间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适宜出行,高速大流量在所难免,建议大家做好避堵绕行措施。

  这个端午节,哪些道路会荣登“堵堵堵”大榜呢?高速交警晒出了预测“宝典”:杭徽高速的青山湖至临安路段;杭金衢高速萧山东至下沙大桥、临浦至浦阳路段、金华方向张家畈枢纽后方路段;沪杭甬高速德胜至二桥路段;杭长高速百丈至安吉隧道群路段;杭新景高速之江大桥的杭州南枢纽路段、善岭隧道后方路段等,都容易出现排队拥堵,请各位私家车主尽量错峰出行。

  同时,千万要注意以下两个节点:一是杭金衢高速双向八车道通行,进入下沙大桥变成双向6车道通行,所以一旦有大量车流涌入杭金衢高速,下沙大桥将会成为“瓶颈”,极易造成后方排队。二是杭新景高速南峰隧道、善岭隧道因为事故多发,以及杭州南杭州方向转绕城后方路段受绕城大流量影响易出现拥堵排队。

IMG_5412.JPG

杭州高速交警 供图

  如何避堵绕行,平安往返?高速交警也为大家贴心制作了绕行方案:

  杭瑞高速:

  G56杭瑞高速往安徽方向岳山隧道群至临安西(玲珑)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可从青山湖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或科技大道,绕行至玲珑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G56杭瑞高速往安徽方向临安服务区至於潜路段出现缓行:可从玲珑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绕行至太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州绕城高速:

  G2501杭州绕城高速红垦枢纽至下沙大桥路段出现缓行:可从红垦枢纽转S2杭甬高速绕行。 

  G2501杭州绕城高速萧山东互通至张家畈枢纽路段出现缓行(因大流量及张家畈枢纽汇合流量影响):可从萧山东收费站下高速走104国道,绕行至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1、杭州城区出发遇杭金衢长时间排队缓行时

  A、走秋石高架-钱江三桥-风情大道-湘湖隧道-风情大道-03省道-临浦收费站上高速。

  B、走中河高架-时代大道-义桥互通上绕城南线-张家畈互通进入杭金衢高速。

  杭甬高速:

  往宁波方向德胜至二桥段出现排队缓行时(因备塘路施工及大流量):1、从乔司枢纽转绕城东线绕行。2、杭州城区出发遇德胜、彭埠收费站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A、走机场高速-从萧山城区收费站(新街收费站) — 转杭甬高速(杭金衢);B、走德胜高架 — 通城高架 - 机场高速 - 转杭甬或杭金衢。

  长深高速:

  G25长深高速之江大桥、杭州南互通至东洲岛互通路段出现缓行:

  1、从杭州绕城高速西线的转塘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场口收费站重新上高速。之江大桥往杭州南收费站的车辆绕行320国道进行通行。

  2、从杭州城区出发,绕行之江路走320国道至场口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最后,高速交警还得为大家提个醒,一旦发生事故(故障),应及时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谨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高速一旦错过出口,就“将错就错”吧,在下一个出口调头再上高速,千万别通过“倒车”、“逆行”、“急停”等方式想方设法“改错”;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切勿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行驶;实时路况请关注杭州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出行”,就可查阅实时高速路况。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杭州;收费站;缓行;高速交警;隧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