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禁毒宣传!浙江横店还原“虎门销烟”
2019年06月03日 11:23: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IMG_5424.JPG

  活动现场。 通讯员 葛跃进 摄

  浙江在线金华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180年前,林则徐下令在广州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声势浩大的“虎门销烟”震惊中外,展示了中国人禁毒的坚定决心和觉醒意识。6月3日,时值“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在电影《鸦片战争》拍摄地金华东阳横店影视城的广州街∙香港街景区,浙江省禁毒委、金华市禁毒委会举行“横店销烟”活动,还原了历史销烟场景,营造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氛围。
  当天下午3时,随着一声令下,当眼前的毒品被点燃时,现场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代表主动鼓掌。

IMG_5423.JPG

  在横店影视城广州街•香港街景区,警方集中销毁往年缴获的毒品。通讯员 葛跃进 摄

  在现场,景区艺术团编排的表演秀重现了林则徐当年“虎门销烟”场景。19岁的学生代表张书清告诉记者,原本只存在于书本上的历史浮于眼前,给她和同学们带来了更深刻的感悟,“我们一定牢记历史,拒绝毒品诱惑,争做祖国的有用之才。”
  据金华警方统计,2016年以来,当地公安机关累计破获毒品案件78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600余人,摧毁涉毒违法犯罪团伙百余个,缴获各类毒品和制毒物品5.3吨,极大震慑了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虎门销烟;横店影视城;金华;景区;毒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