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高考前丢身份证怎么办?浙江为考生开“绿色通道”救急
2019年06月06日 12:38: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王婕 陈谊

微信图片_20190606180404.jpg

杭州西湖区文新派出所户籍大厅父女俩向民警求助。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王婕 陈谊)“警察同志,我们要补办身份证!”6月5日上午9时许,一对父女焦急地走进杭州西湖区文新派出所户籍大厅,向户籍民警俞晓颖求助。

  原来,这名叫小灿(化名)的女孩是今年应届高考考生。眼看就要参加高考了,小灿却在6月4日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加上户籍在湖南,这可把父女两人急坏了:按照正规流程,异地户籍居民补办身份证,可在就近派出所办理,但要在60天内才能拿到身份证。

  “这关乎到一个孩子的前途!”民警俞晓颖立即拿起手机,一边联系西湖公安分局,与杭州市公安局、浙江省公安厅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快速审核女孩的身份证信息,同时与其户籍地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取得对方的配合。

  通过两地户籍部门的通力协作,6月5日下午16时许,心急如焚的张先生得到了“身份证已经补办完成”的好消息。“当时真的有绝处逢生的感觉。”张先生激动地说。

  6月6日上午9时许,父女俩走进浙江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脸上露出暖暖的笑容。张伟说:“杭州真的是一个可能出现奇迹的地方。”

  据悉,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于5月29日启动考生办证“绿色通道”,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办证大厅(派出所)也同步开辟考生居民身份证受理专窗,快速受理考生办证业务,及时审核上报申请信息。中心启动考试应急生产机制,在收到各地申请信息后,对考生居民身份证优先调度、优先制作、优先发放。

  截至6月6日,浙江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共接收全省各地市中、高考办证加急联系函43张,共加急考生用证122张,收到考生感谢信3件,登门感谢3次,累计加班32小时。

微信图片_20190606180409.jpg

父亲张伟送上的感谢信。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 供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补办身份证;杭州;办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