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南多地发布暴雨预警返程注意安全 下周杭州多为好天气
2019年06月09日 09:28: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70eb8bealy1g3u0mjzkzgj215o0rt494.jpg

6月8日西湖边清风送爽 通讯员 里尔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今天是高考结束的第一天,考生和家长卸下压力一身轻松,天气也格外应景。随着雨带南压,今天除淳安、建德南部上午还有一些雨水的尾巴,其他地区都以阴到多云为主,伴随着偏东小风吹过,总体说来,这个假期的最后一天还算惬意。

  “端午小长假”已接近尾声,明天就要开启新的工作日,上班需要带伞吗?杭州市气象台说,明天的天气不错,多云到阴为主,云量比今天略少,气温比今天高一点点,在23℃到33℃之间,总体感觉舒适,大家可以元气满满地去上班。不过,随着气温上升,杭州南部县市出现午后局地阵雨的可能性增大,大家最好还是随身携带一把伞,晴时防晒,雨时防雨。

  好天气也不止在明天。由于副高的位置偏南,雨带在南退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未来一周浙江都将是多云为主的好天气。

  未来一周,气温将先降后升,受冷空气影响11日至13日气温略有降低,随后重返升温路。

  至于入梅的时间,杭州市气象台预计,至少下周还不具备入梅条件,入梅还要再晚些。

  杭州天气不错,但浙南等地却被暴雨、大暴雨萦绕。昨天,丽水、温州、金华等局部地区(共56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中12个乡镇大暴雨,最大的瑞安北麂降雨量达150毫米,其次庆元淤上乡135毫米、庆元濛州街道134毫米、东阳东阳江镇117毫米。6月6日08时至9日08时,全省面雨量达29毫米,其中衢州市80毫米、丽水市79毫米,县(市、区)面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江山211毫米、庆元143毫米、遂昌133毫米、温州城区102毫米,有20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江山贺村镇321毫米。

微信截图_20190609171016.png

松阳、仙居、玉环陆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截图自浙江天气网

  今天雨水仍在继续。今天下午3时,衢州江山、丽水、台州和温州等地区有强对流发展。近3小时累积雨量有2个站超过50毫米,24个站超过30毫米,其中江山寺后村59.5毫米,天台天柱林场51.4毫米。今天下午,松阳、仙居、玉环陆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温州多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眼下正值小长假返程高峰,还在路上的朋友们注意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和天气恶劣时段,如遇短时强对流天气,不要惊慌,躲避一两小时再出发即可,注意旅途安全。

  下周杭州天气情况:

  10日(周一):多云,23~33℃,东北风3-4级;

  11日(周二):晴转多云,20~30℃,东北风4-5级;

  12日(周三):多云转晴,18~30℃,东风3-4级;

  13日(周四):多云转晴,19~28℃,东风3-4级;

  14日(周五):晴,18~30℃,东风3-4级;

  15日(周六):晴转多云,17~32℃,东风3-4级;

  16日(周日):多云,19~34℃,东南风3级。

  (杭州市气象台6月9日15时发布)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天气;雨带;假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