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鼓满创新风帆 澎湃发展活力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 杭州与“梦想”有个约会
2019年06月13日 06:45: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甘居鹏 赵磊 视频 孟雪倩

  浙江在线杭州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甘居鹏 赵磊 视频 孟雪倩)6月13日,天气微凉,在绿意盎然的杭州余杭梦想小镇,一场关于创业创新的“大聚会”——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双创”代表群星闪耀,汇聚一堂。宗庆后、马云、南存辉、施一公、丁磊等浙江创业“明星”与刘永好、董明珠、雷军等全国各地创业“明星”共同写下“众”字,揭开了“双创”活动周的序幕。
  台上的创业“明星”们笑意盈盈,预示着一代代创业创新者的精神不断传承。从走街串巷到“饮料大王”,宗庆后让娃哈哈家喻户晓;从被30多家公司拒绝投资,到发展成中国互联网领域的代表之一,马云让阿里巴巴生态链枝繁叶茂;开创建设新型研究型西湖大学,施一公在杭州践行科研创新的梦想……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作为我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双创”品牌活动之一,这是“双创”活动周第五次举行,此前已经在北京、深圳、上海和成都先后落地,为当地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创造氛围,推动培育壮大了创新动能。
  今年的“双创”活动周为何落地杭州?在微凉的夏日,漫步于主场梦想小镇,或许能够找到答案。
  在这里,一个个孵化中的“双创”项目涌动着澎湃的发展活力。
  王家健是梦想小镇的一名创业者,他所在的创业团队核心由7人构成,正致力于打造属于未来的交通出行工具。
  不久前,王家健和同伴们研发了一款新颖的智能电动单骑产品。在梦想小镇内,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了一辆外形酷摩托车的交通工具,它周身包裹着白色立面,橙色坐垫清新时尚,车头配备一个电子大屏,按一按遥控器,原本隐藏的车把手便露了出来。
  “它靠电力提供能源,在驾驶时,停稳和转弯更加平稳,未来还将整合无人驾驶技术,可用于短途出行或者特定园区。这是我们的样机,今年底会有一款轻量版本的单骑车投入市场。”王家健说,“杭州的创业环境好,氛围、环境、政策都有利于我们的发展。”
  在这里,一个个“双创”项目不断发展壮大,谱写出属于浙江制造的传奇。
  “让听不见的人听见。”2017年入驻梦想小镇的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自主研发人工耳蜗的企业,其生产的人工耳蜗技术参数与进口耳蜗相当,价格却只有进口耳蜗的三分之一到一半,目前已出口到全球18个国家,造福超过1万个聋人。诺尔康总裁李楚介绍,“杭州的创业创新氛围很好,梦想小镇在人才引进、减税等方面,也给予我们了很大的支持。”
  在这里,一个个“双创”项目剑指前沿领域,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嘉楠耘智是杭州一家新兴的人工智能边缘计算芯片厂商,正在进军AI领域。
  在梦想小镇创业大街,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嘉楠耘智人脸识别系统,“可以根据人的声音、脸型、口型来区分不同的人,实现精准的语音对话,能应用在未来的AI电视会议、摄像等场景。”
  溪流相汇方成大海,跬步相积以至千里。今年“双创”活动周期间,17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将集中展示“双创”的最新成果,16项国家部委活动将汇聚全国“双创”群英,270余场精彩的杭州“双创”活动将展现杭州发展魅力。通过“双创”活动周的舞台,浙江活力充盈,鼓满风帆的创新巨轮正在奋力前航。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杭州;梦想;创业;创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