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记牢这个标识 杭州逛街“关键时刻”能帮大忙
2019年06月14日 02:06: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慕昭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曾大吉

xbs.jpg

新的“对外开放卫生间”标识。 城管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慕昭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曾大吉)最近漫步杭州街头,你或许会注意到这样一个新标识:蓝底白字,右上角有个红色的爱心图案,中间象征男、女的图案看上去分别像杭州拼音首字母“H”和“Z”,下方标注着对外开放时间。

  这是杭州全新的“对外开放卫生间”标识,表示该单位的内部厕所固定时段对外开放。市民、游客逛街时如果找不到公共厕所,贴有这个标识的地方,关键时刻能给你帮大忙。

  6月14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市容中心获悉,目前杭州市区627座对外开放卫生间已全部完成更新。这些对外开放卫生间的单位大都是沿街的企事业单位,重点解决主要道路、繁华地块以及无法新建公厕地段的群众“如厕难”问题。

  “新标识是在向市民征集作品的基础上形成的。” 杭州市城管局市容中心程凯介绍,城管部门为了提高沿街商家和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卫生间的积极性,去年11月结合“世界厕所日”,举办了社会对外开放卫生间名称和LOGO征集活动,新标识结合此次征集作品的一等奖方案和现行图案进行了优化。该标识牌将张贴于单位门口或较明显处,便于市民群众查找。

  此外,杭州市城管局近期还在部分对外开放卫生间的单位附近,试装了一批指向牌。根据指向牌的引导,市民、游客寻找对外开放卫生间。

zsp.jpg

对外开放卫生间指向牌。 城管供图

  当然,你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贴心城管”APP,在“找找公厕”功能中定位搜索附近厕所,通过导航软件“导厕”,其中1760座红色标记的是城管部门管理的公厕,绿色为对外开放卫生间。

  “我们对这些参与该项工作的企事业单位,每年会给予相应的财政补贴。” 程凯介绍,在奖励的同时,若这些卫生间被抽查到卫生条件、开放时间等没有达到标准,或是被发现拒绝市民、游客使用等情况,有关部门也会酌情扣除部分补贴或取消第二年资格。

  城管部门欢迎和鼓励更多沿街沿马路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卫生间,拨打城管部门电话85065377报名,参与这项公益事业给市民、游客带来更多方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卫生间;对外开放;城管局;公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