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中科协发布的这份创新榜浙江占三家 全是“高精尖”发明
2019年06月14日 11:00: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段松艳 记者 曾杨希 摄影 董庆鹏

微信图片_20190614195223.jpg

  活动现场。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记者 曾杨希 摄影 董庆鹏)6月14日,2019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组织,腾讯、阿里巴巴、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等15家单位联合发起的第二届“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发布。
  “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首启于2018年7月,每年在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发布榜单,从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科技等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评选具有颠覆性创新特征的科研、产品和商业模式。
  在今年的榜单TOP10中,浙江省共有三家企业上榜,上榜项目展现了浙江创新发展的成果。
  其中,浙企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小分子靶向抗癌新药盐酸埃克替尼”榜上有名。该药适用于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打破了进口药在这一领域的垄断。全球顶尖医学杂志《柳叶刀》曾全文发表凯美纳Ⅲ期临床研究结果,评价它“代表了肿瘤领域的一个里程碑”。目前,埃克替尼已经惠及20余万名晚期肺癌患者。
  今年5月正式发布的“IN-Edge分布式AI系统”则由浙大网新研发,主要针对智能城市网建设中出现的投资大,资源消耗高等问题。该系统采用高密度分布式ARM通用计算集群作为硬件平台,采用基于边缘计算的系统架构软件平台,构建分布式人工智能系统,通过数据和任务的协调和分发机制让AI更节能、更快速、更灵活、更高效。
  嵊州陌桑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高密度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项目历时7年,突破了人工饲料养蚕的技术瓶颈。运用这一技术,在可控环境下高密度常年饲养,养蚕用房利用率比农村传统桑叶育提高500倍以上,茧丝品质达国标5A级以上。今年1月,全球首个养蚕工厂在嵊州成功投产。
  此外,在2019“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TOP10中,也有不少表现亮眼的高新科技。“高性能超薄柔性锌电池”项目有效解决了锌基电池的不可充电性、循环寿命短等技术难题,“齐悟大脑-智能语音交互技术”项目能够实现复杂的语义分析及上下文理解,“高性能的主权区块链3.0解决方案-超级链”项目构建了新型的人工智能城市,能够解决传统信息化始终无法彻底解决的疑难问题。
  主办方介绍,“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动员社会力量,在全国评选颠覆性创新项目,提出颠覆性创新标准,引领颠覆性创新方向,发现颠覆性创新人才,支持颠覆性创新发展,推动颠覆性创新落地,为我国企业更多更快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营造良好的双创生态环境。

1.jpg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颠覆;创世技;创新;浙江;活动周;阿里巴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