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手机预约上门回收 台州黄岩试点垃圾分类新举措
2019年06月16日 08:55: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13105915.jpg

  工作人员上门回收旧衣物。 黄岩城管供图

  浙江在线台州6月16日讯(通讯员 蒋敏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近日,台州黄岩西街小区的林女士,如约等来回收旧衣物的工作人员。“这几天收拾家里,翻出不少旧衣服。20公斤,卖了8元钱。钱虽然不多,但通过手机就能预约上门回收,省心、方便。”林女士说。

  旧衣物、旧家电上门回收,是台州市黄岩区城管部门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与第三方公司合作推出的一项新措施。当地市民只要通过手机支付宝预约,就会有人按约定价格上门回收旧衣物、旧家电。从5月中旬试点至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回收了近700斤衣服,还回收了几十台家电。

W020190615628660432358.jpg

市民在手机上预约上门回收 黄岩城管 供图

  “像衣服、裤子、被子等织物类旧品可以回收,而且像冰箱、彩电、洗衣机等大件类的电器也可以预约上门回收,不用再像以前那样随手丢进垃圾桶。”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这项工作现已经覆盖全区107个小区。一些比较小件的其他可回收物,包括废纸、塑料、金属等废旧物品,市民则可以分类投放到小区的可回收物智能设备里换取积分。在一些未设置智能设备的小区,工作人员也会定时定点到小区进行可回收物的集中回收,给市民提供最大的便利。

  回收来的这些旧衣服、旧家电、生活垃圾等如何处理?该负责人说,回收来的所有货物都被集中到拆解、分类基地,旧织物和旧电器会通过专门的拆解、打包后送到有资质的企业进行最后的回收处理。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上门;回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