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官宣!浙江今日入梅!近期三个降水时段较明显
2019年06月17日 04:11: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zjtq.png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官微“@浙江天气”的微博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今天上午,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微博:“浙江今日入梅。”

  这意味着,一大波雨水即将来袭,你的雨伞、雨披、烘干机、吹风筒、换洗内衣裤都准备好了吗?

  事实上,今年浙江入梅时间已经偏迟了。据浙江省气象局介绍,浙江往年一般在6月10日左右进入梅雨季,但由于今年副高位置偏南,因此浙江中北部迟迟未达到入梅条件。

  今天起,副高将加强北抬,加上冷暖气流较活跃,浙江将由前期降水偏少转为降水增多的趋势。因此,虽然眼下浙江中北部仍大多是好天气,但根据天气趋势,今天浙江已正式进入梅雨期。

微信截图_20190617103808.png

  气象部门预计的明显降水时间段和重点防范区域 “浙江天气”官微截图

  接下来,浙江将以过程性降水为主,但降水分布不均,强降雨降水区域会较为集中。

  近期有三个较为明显的降水时段,今天夜里起到 21日受低空切变线影响,浙江省将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浙中北地区,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累计雨量一般有100毫米至150 毫米,局部200毫米至300毫米,其它地区局部也有暴雨;24日至26日,浙江还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

  还记得几个月前被“雨雨雨”支配的恐惧吗?那时杭州的天气,不是在下雨,就是在准备下雨;那时空调、烘干机、抽湿机轮番上阵不停歇;那时我们把内衣买到脱销,连热搜都上榜……

0617tianqi.jpg

未来三天浙江天气 图片来自“浙江天气”微博

  如今,被雨水“霸屏”的日子又要来了!具体到杭州,预计今天白天的好天气将在傍晚收尾,从傍晚到前半夜,雨水征伐正式拉开序幕,阵雨将作为这轮降水的头阵,先行到场。今天后半夜到明天,雨水会下得毫不吝惜,雨量中到大,局部还会出现暴雨。19日的雨水气势稍弱,但也有中雨量级。

  雨水多、湿度高,大家记得家内保持清洁防止霉菌滋生,及时通风换气。衣柜内放些除湿盒、樟脑丸,防止衣物发霉。此外,请大家多多关注当地气象部门最新的预报预警,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入梅;雨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