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仙居杨梅首次打“飞的”去新加坡 同时出口4国创纪录
2019年06月18日 07:39: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

1560837267411_5d087c93c8cf0b44d5bc541e.jpeg

  颗粒包装的仙居杨梅 台州市农业农村局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法国10箱、意大利10箱、加拿大67箱、新加坡35箱……仙居东魁杨梅上市之际,仙居杨梅近日也迎来今年首个出口日,共4批次浙江仙居杨梅经过检疫合格,成功出口加拿大、意大利、法国、新加坡,合计1395千克。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仙居杨梅首次出口新加坡,共有525千克打“飞的”去狮城。

  “每到杨梅的季节,欧洲人就会很主动找上我们公司,仙居杨梅质量比较好,渐渐成了他们的首选。”德国捷盛博国际货物代理有限公司中国代理负责人表示,现在欧洲人也爱上了吃仙居杨梅。随着杨梅保鲜及冷链运输水平的提高,以及海外果品快速分销贸易模式的形成,加之海外消费者对杨梅越来越青睐,仙居杨梅逐步打开国际市场。

  在前期基地抽捡、包装厂监督检查后,台州海关工作人员对报检的出口批次产品进行查验,最后给合作社的杨梅产品出具了植物出口检疫证书。据悉,这批出口杨梅产品即将从上海空运到法国巴黎和意大利罗马,24小时之内,法国和意大利的客户就能吃到新鲜的仙居杨梅。

  路途遥远,为了让国外的客户能吃到新鲜的仙居杨梅,仙居的杨梅合作社也不断改进杨梅保鲜和包装方式。“传统的仙居都用篮装,现在用颗粒包装,减少杨梅挤压。颗粒放好之后,再抽真空。通过这种包装之后,我们让国外的客户吃到更新鲜、更好的杨梅。”台州陈记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这些技术,杨梅可以保鲜5天至7天。

  据了解,仙居杨梅目前已经出口欧美和“一带一路”沿线的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第一次出口就同时出口4个国家,这在以往是从来没有过的。”台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杨梅;出口;新加坡;法国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6/W02019061854432530716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