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天傍晚到明天杭州仍有大到暴雨 4座大中型水库开闸泄洪
2019年06月20日 05:24: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1560990389354019970.png

浙江省24小时降水实况图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今年的梅雨季,从一开始就来势汹汹,被网友戏称为“暴力梅”。“暴雨模式”一打开,就毫无结束的迹象。昨天(19日),浙江全省被雨水“霸屏”,浙中北局部出现大到暴雨,浙南部分地区出现短时暴雨。记者今天从杭州市应急管理局(杭州市防指办)获悉,为应对即将迎来的新一轮强降雨,杭州市防指已调度超汛限水位的四座大中型水库开闸泄洪。

  今天是入梅第四天,窗外仍大雨瓢泼。截至今天上午8时,近12小时降水过程中,省内共有257个乡镇面雨量超过50毫米,33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最大面雨量为遂昌云峰街道143.5毫米。  

  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自17日入梅以来至今天11时,全市面雨量已达到91毫米,全市共有170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占比约28%,3个站点超过200毫米,雨量最大的桐庐钟山乡大市达233毫米。

  今天中午12时52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临安、余杭此前也已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白天中北部县市局部还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傍晚起到明天,杭州全市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2日到24日有一次降雨间歇,天气多云到阴;但25日又将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

  目前,杭州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桐庐县防指于6月20日上午9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调整至Ⅲ级,其余区、县(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杭州主要江河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城区范围内,也没有出现大面积积水情况。

  与此同时,由于今天夜里到后天仍有区域性大雨到暴雨,杭州市防指已调度东苕溪青山水库预降水位,预腾库容900万方,调度超汛限水位的四座大中型水库开闸泄洪,分别为富春江水库、临安青山殿水库、桐庐分水江水库、淳安严家水库。

tlxf01.jpg

桐庐消防部门救援受困群众 桐庐消防 供图

  据不完全统计,杭州已有21个乡镇受灾,灾情209处,倒塌房屋30间,转移安置人口867人,桥梁损毁7座,道路中断147条,农作物受灾54193亩,防洪堤倒塌196处,直接经济损失2514万元,出动抢险人员14000余人。应急管理部门提醒,在仍有持续性强降雨的情况下,需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1560823922243018747.jpg

一图读懂暴雨。图片来自浙江天气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杭州市;暴雨;应急;降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