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每斤售价超过百元 宁波杨梅远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19年06月20日 11:20: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贾路曼 记者 南希

ym.jpg

宁波海关关员对杨梅进行现场检疫 宁波海关 供图

  浙江在线宁波6月20日讯(通讯员 贾路曼 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 6月20日,一批300公斤的鲜杨梅经宁波海关检疫合格后,由冷藏车发往上海,在上海浦东机场装上了直飞阿联酋的飞机。这是宁波杨梅继2017年首次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后,再次实现批量出口。

  “这是我们今年第一批出口的杨梅,下周估计还有3至4批次出口到迪拜,今年仅出口到阿联酋的杨梅就有望超过1吨。”本次出口杨梅均来自慈溪市春望果蔬杨梅果园,果园负责人茅春苗介绍,“杨梅出口到国外售价是国内的5倍,每公斤都在一百元以上,除去物流成本,利润依然丰厚。”

  据了解,目前,宁波仅慈溪市的杨梅种植面积就达8.2万亩,今年宁波杨梅果品的质量明显提升,这也进一步提升了宁波杨梅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以往规模种植的少,品质不够稳定,很难形成品牌效应,更不用说出口了。”天时利果蔬合作社的负责人孙春冲边一边忙碌着在网上和中东客户谈价格,一边向记者介绍。该合作社位于宁波慈溪市桥头镇,是周边十多家农户联合成立的,连片300多亩的规模化种植。合作社对果园进行统一品牌、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并在今年上半年顺利取得了海关出口杨梅基地的备案,果园的杨梅近期也有望实现出口。

  在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东欧博览会上,戚源杨梅专业合作社就收到了不少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订单。合作社负责人戚军洋对记者说:“我们很看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巨大杨梅市场,也正在抓紧和客户洽谈。”

  杨梅远销“一带一路”,对通关和物流业提出了考验。宁波海关关员介绍,为保障宁波杨梅顺利进入国外市场,宁波海关提前介入,对出口杨梅注册果园的杨梅进行农药残留检测,严格管理控制农药的使用,从源头上保证了出口杨梅的质量安全。此外,为了让新鲜美味的杨梅,以最佳的口感到达国外客户的手上,宁波海关对出口保鲜杨梅采取优先报检、优先施检、即检即放等多项便利措施,为杨梅顺利出口开辟“快捷通道”。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杨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