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直升机机器人VR设备 高科技元素亮相安全宣传咨询日
2019年06月21日 13:07: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研 记者 董庆鹏 张冰

1.png

航空救援队队员向参观者介绍应急救援直升机 记者 董庆鹏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记者 董庆鹏 张冰)本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天(21)下午,围绕“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这一主题,2019年浙江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多种高科技设备亮相,多种现场体验项目让人民亲身感受“安全的重量”。

2.png

防爆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 记者 董庆鹏 摄

3.png

工作人员介绍防汛防台监控平台  记者 董庆鹏 摄

4.png

来自民间救援队的精英队员和高精尖设备 记者 董庆鹏 摄

  在救援教室,市民可以动手学习心肺复苏的方法。在社会力量救援展馆,多支民间救援队展出了各自的精良装备。

5.png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教学心肺复苏 记者 董庆鹏 摄

6.png

市民通过VR设备体验特种设备使用 记者 董庆鹏 摄

  在现场还有一辆特种设备安全科普宣传车。记者通过佩戴VR设备发现,精美的动画配上特别设置的卡通人物讲解员,即使是小朋友,也都可以详细了解特种设备的分类,以及不同的特殊设备如何安全使用。

  本次活动由省安委会、杭州市安委会主办,西湖区安委会、巨化集团承办。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安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