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首届社区商业创新创信大赛启动 胜者将成社区建设样板
2019年06月30日 08:35: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南希 通讯员 钟欢欢

  浙江在线杭州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 通讯员 钟欢欢)邻里和谐、停车轻松、托育健全,你想不想住在这样的小区?6月28日下午,浙江省首届社区商业创新创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杭州瓜沥镇七彩小镇拉开序幕。该赛事围绕社区商业,挖掘和发现一批全国的社区商业创新项目,培育和树立一些社区商业创意理念及经典案例,为浙江进一步推动新型社区商业建设提供生动经验。

WechatIMG1783 2.jpeg

 浙江省首届社区商业创新创信大赛启动仪式(浙江省商务厅供图)

  目前,浙江省正在大力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就在6月27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浙江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建议名单。首批建议名单中共有24个社区入选,其中就有这次大赛的举办地杭州瓜沥镇七彩小镇。

  如何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根据《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中提及的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等九大场景,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与社区商业紧密相关。

  在瓜沥启幕的这场大赛,聚焦的便是社区商业。

  浙江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场大赛目的是挖掘和发现一批全国的社区商业创新项目,培育和树立一些社区商业创意理念及经典案例,激发社区商业创新活力,浓厚社区商业创业氛围,为浙江社区商业发展提供样本,进一步推动浙江新型社区商业建设工作。

  本次大赛中,“最佳设计奖”主要考察社区商业的设计、布局,进一步鼓励城市新建小区,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同步筹划安排商业用地、同步设计社区商业后期运营;“最佳改造奖”则主要考察城乡老旧小区在改造过程中,如何实现各类资源整合、商业业态布局优化等内容,为开展普惠性商业提供样版;“最佳运营奖”主要考察社区商业的后期运营,如何有效满足消费需求,如何确保社区商业长期发展,如何增强消费者与运营者黏性;“最佳服务奖”主要考察社区商业的便利性,如何对接居民日常性消费需求,为居民吃、住、行、用、学、玩提供多样化服务;“最佳融合奖”主要考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情况,如何对接线上优质商业资源,为社区百姓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着力提升社区商业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水平。

  本届大赛以“创新 融合 诚信 未来”为主题。分报名、初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可通过统一渠道浙江省商务信用公众服务平台网站(网址:http://xy.zcom.gov.cn)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未来社区;社区商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