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余杭一厂房起火52人获救 消防员教你如何从火场逃生
2019年07月01日 11:27: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何环飞

救援现场视频

  浙江在线杭州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何环飞)今天(7月1日)下午,杭州市消防支队余杭大队接到报警称,辖区百丈镇一家电器厂2楼发生火警,有人员被困。经过消防紧急救援,大火被及时扑灭。起火建筑内的52名员工全部获救,除1人在消防队到达前不慎摔伤造成骨折外,其他人并无大碍。

  如此多数量的被困人员是如何成功脱险的?受伤员工是因何受伤?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哪些逃生秘诀和教训?参与现场救援的一名消防员给出了解释。

现场1.jpg

救援现场 消防供图

  据了解,该电器厂主要生产冰箱、冰柜配件,起火的是2楼配件车间,起火物质为西南角用于包装使用的泡沫板。“发生火灾后,烟气封堵了烟道,被困员工没有贸然从浓烟弥漫的楼道逃生,而是躲在没起火的另外一个角落,打开窗户保持空气流通,等待救援。”据介绍,其中1人的受伤原因,是试图通过在身上捆绑布条逃离现场时,布条断裂而摔伤。

  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后,一方面通过水枪喷水压制住浓烟,另一方面为被困员工发放了口罩。在消防员的帮助和引导下,被困员工用口罩或自备的毛巾捂住口鼻,最终从楼道成功逃生,受伤人员也被及时救出。

  消防员提醒大家,万一遇到火灾,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不要试图穿过浓烟弥漫的楼道等区域逃生,万一吸入浓烟,很容易被熏晕;与此同时,更不要贸然跳楼逃生。

现场2.jpg

救援现场 消防供图

  根据消防部门调查,这起火灾起火单层面积约1800平方米,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目前,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火灾;逃生;消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