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省首推!余杭实现出入境网上预约在线取号
2019年07月01日 12:21: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周德峰

微信图片_20190701181251.jpg

网上预约在线取号页面 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周德峰)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杭州余杭分局率先在全省推出的出入境便民服务平台今日正式启用。也就是说,在余杭办理出入境业务可在线预约和取号,无需现场排队。

  一大早,家住临平的陈先生来到余杭出入境接待大厅准备办理护照。由于提前在网上进行了预约及信息填写,陈先生只需要在自助受理机上放置好身份证,就取得了系统识别出的排队号,享受业务优先办理,整个过程不到五分钟。之后,陈先生被告知,护照将在7个工作日内寄达。

  市民只需要关注“余杭公安”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最多跑一次”就可进入“出入境服务”。目前该平台集合了出入境“办证预约”、“在线取号”、“查看实时流量”、“进度查询”等多项服务。

  余杭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梁洁介绍,该出入境便民服务平台是浙江省公安厅在余杭试点上线的首个平台,向市民开放受理包括内地居民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的申请等业务。目前,该平台为测试版本,今后将在全市、全省推广。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余杭;出入境;预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