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分类垃圾桶供应告急?3000家台州企业赶工“驰援”
2019年07月02日 06:37: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杭州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已成“网红”事件的垃圾分类再次刷爆网络。而作为隔壁邻居的杭州小伙伴,近期也感受到了“事态紧迫”,纷纷行动起来。其中,上网搜索购买“分类垃圾桶”是许多社区、企业和个人“挑战垃圾”分类的第一步。

  记者从阿里巴巴获悉,6月以来,天猫平台上“分类垃圾桶”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了3000%以上,销售额同比增长500%以上。淘宝平台上,6月垃圾桶销量达到300万件,相当于每秒卖出1件。尤其是6月24日至6月30日这一周,垃圾桶的销量同比去年涨约50%。

  此外,根据阿里巴巴提供的信息,分类垃圾桶目前的主流款式包括日系白色上下双层式,干湿分离塑料脚踩加手按式,以及干湿分离不锈钢拉丝脚踩式。产品价格比普通垃圾桶偏高,价格带分布在80元-600元,其中150-300元为主流价格带。

  不过,现在想要下单购买到分类垃圾桶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家用45L日系双层分类垃圾桶为例,记者搜索几家网购平台发现,几乎所有商家的该款产品都是缺货或预售状态,早的7月底可到货,晚的要35天左右。户外垃圾桶也由于小区、企业需求量大增而同样一桶难求。

垃圾分类.jpg

台州企业赶工生产分类垃圾桶 阿里巴巴供图

  怎么办?别着急,这些天,在全国塑化制品产业带浙江台州,原本淡季的日化企业全力开动生产,“驰援”垃圾分类。

  在台州路桥工业区的航星塑业,工厂里物流发货的卡车排队等待,工人在三班倒赶工生产。据航星塑业常务副总经理唐传余介绍,客户跟客户之间为了第一时间拿到货,经常在这里等到夜里十二点拿货。“客户自己叫物流到我们厂里来取货,产品现在都不用要入仓库,就拉走了。”

  据了解,从今年2月起,航星塑业的订单中,来自上海的分类垃圾桶猛增。6—8月原本是塑料行业的淡季,然而现在却是供不应求。“公司停掉了其他塑料制品生产线,全力保障分类垃圾桶生产,每小时400多个垃圾桶走下生产线发往上海。”唐传余说。

  不只是航星,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约3000家台州日化企业受益垃圾分类,线上买家增长近一倍,企业销量同比增长超45%。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垃圾分类;垃圾桶;台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