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忆初心再出发 “建党初心”全国演讲比赛明日嘉兴开赛
2019年07月02日 10:07: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艺萌 见习记者 孟悦

  浙江在线杭州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艺萌 见习记者 孟悦)仲夏江南,秀水泱泱。7月3日至7月4日,“建党初心”全国演讲比赛将在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举行。

  作为“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十大主题赛事之一,本次比赛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人民日报社联合组织。以“建党初心”为主题,来自全国34支代表队选手将齐聚嘉兴,精彩开讲。

  来自各行各业的选手们将如何忆初心、话使命、再出发?据了解,大赛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参赛选题贴近群众、素材取自一线、内容鲜活生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基层党员干部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岗位上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展现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生动实践。

  “我准备的演讲题目是《初心的热度》。”来自广东的参赛选手由浩杞说,“作为一名基层消防员,我和我的兄弟们每天穿着70多斤重的灭火服,奔赴在抢险救援一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做百姓的贴心守护者。”他希望,通过这次演讲,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员这一特殊职业。

  本次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7月3日全天预赛,7月4日上午举行总决赛。决赛包括主题演讲和知识问答两个环节,大赛共将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演讲;党员;初心;使命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