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A175FQ 杭州西湖区城管和公安敦促你赶紧投案
2019年07月02日 11:37: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李靖

满载垃圾.jpg

  北山中队现场检查时,货车上满载建筑垃圾。杭州市西湖区城管局北山中队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李靖)这几天,杭州市西湖区城管局北山中队(下称“北山中队”)的执法队员有点头疼。他们临时扣押的一辆货车,一夜间不翼而飞。今天下午,当记者联系到北山中队时,涉事车辆仍未找到。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6月29日下午,两名队员在巡查时发现,杭大路22号附近有一辆车牌号为浙A175FQ的自卸货车,满载建筑垃圾准备从现场驶离。面对执法队员,该货车驾驶员拒不出示《渣土准运证》和《渣土处置证》,还将建筑垃圾倒回地上,认为空车就可以离开。

  执法队员根据现场勘查情况,认为事发地已有大量建筑垃圾被偷运出去,决定依法对该车辆实施查封扣押。但驾驶员拒绝交出车辆钥匙,也不肯在查封扣押相关法律文书上签字,径自离开。无奈之下,队员只能拿来锁车器,将这辆涉嫌无证偷运建筑垃圾的黄色货车暂扣在现场。

执法记录仪画面.jpg

  执法记录仪画面 北山中队供图

  6月30日上午,两名队员再次来到现场,发现前一日扣押的那辆货车不见了。

  “车呢?”两名队员非常疑惑,现场除了满地的建筑垃圾,哪还有货车的影子,连锁车器都没见着。队员随即将情况上报,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我们通过公安调取监控发现,被暂扣的货车6月30日凌晨4时34分左右被一名男子开走,”李靖说,“而且这辆车27日至29日已经从现场偷运过4次建筑垃圾。”

  根据《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从事渣土处置的单位和个人,应将工程渣土消纳到经合法登记的场地。同时,运输工程渣土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应当到市容环卫主管部门申领工程渣土准运证。

  目前,公安和交警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北山中队也希望涉事车辆车主及相关当事人尽快到北山派出所投案;如有市民了解该车辆相关情况,也可与北山中队联系,电话0571-85023251。

扣押货车.jpg

  涉嫌偷运建筑垃圾的货车 北山中队供图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垃圾;清运;扣押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