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视频播放超3400万次 浙江这个与校园相关的话题火了
2019年07月02日 11:37: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金鹏

工商大学.jpg

浙江工商大学童卓玥同学视频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金鹏)不久前,浙江工商大学官方抖音账号发布了一条短视频,内容是一位名叫童卓玥的学生身患残疾行动不便,她的同学每天不间断接送、传递爱心。自强不息的童卓玥也没有被病魔打垮,专业成绩最好的时候达到过全年级第一。

  这条视频在抖音上收获了超过5000的点赞量。“有爱的学生,学校一定也不错,小姐姐的努力也向我们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加油!”抖音用户“开荒者”留言说。

  对此,杭城多家媒体也纷纷跟进报道了童卓玥自强不息和同学们爱心接力的故事,并配上了“我们的腿就是你的腿”“浙江工商大学校园里的温暖一幕”等标题。  

  记者注意到,这条视频有一个相关的话题——“70有我更青春”。集合在这个话题下的,是浙江省内高校师生创作的短视频。截至7月2日,这些视频累计播放次数已经超过3400万,且作品数量、点击量、点赞量还在持续增加。

  据了解,“70有我更青春”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起的。活动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已于6月14日正式启动。与主题活动相关的话题,今年4月开始在抖音平台正式上线。

微信图片_20190702174759.jpg

“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6月14日正式启动 通讯员 车文君 摄

  “这个活动‘用镜头记录青春,用镜头诉说美好’的口号,喊到了我的心里。”浙江传媒学院官方抖音号学生负责人包星宇说,这几天,他正忙着和团队策划一组展现青春活力和正能量的校园短视频。

  包星宇认为,作为短视频的传播者,首先要明确什么样的内容是正能量的,要做积极向上的东西,去追求和记录美好。“这个活动能给各个高校很多机会,来展现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与观众共同分享我们正经历的青春。”

传媒视频截图.jpg

浙江传媒学院毕业季短视频截图

  “70有我更青春”话题下,类似的视频还有不少。翻看这些视频,有些主题类似,如“欢迎报考某某学校”,或是毕业典礼上的感人一幕等;有些别具匠心,通过航拍、快闪等形式让人眼前一亮。但无论哪一种,都是把校园的美好风景和生活,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真情流露,以及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展现给大家。

高校联盟.jpg

浙江高校新媒体联盟成立 通讯员 车文君 摄

  在此前举行的“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浙江高校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据介绍,“新莓圈”17家高校间的交流互动,将共同传播高校青春正能量,共同构建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高校;新媒体;短视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