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建党初心”全国演讲赛开赛 选手在嘉兴讲述初心故事
2019年07月03日 12:18: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艺萌 见习记者 孟悦

开赛.jpg

  “建党初心”全国演讲比赛预赛开赛 选手杨超君供图

  浙江在线嘉兴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艺萌 见习记者 孟悦)初心似锦,使命生芳。7月3日,“建党初心”全国演讲比赛在嘉兴火热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多名选手一一上台,深情讲述身边故事,点燃红色初心。

  “守护着嘉兴港74.1公里的海岸线,我的使命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出入境秩序。”浙江参赛选手樊磊是嘉兴出入境边检站的一名普通民警。工作之余,他还是南湖革命纪念馆的一名志愿讲解员,一条小船和一个大党的故事,他讲述过上万次。对于樊磊来说,每一次讲述,都是一次初心的追寻。

  广东省参赛选手由浩杞身穿70多斤重的战斗服站上舞台,动情讲述了自己因一次救援走红成为“抱火哥”的经历,赢得台下掌声连连。“能代表一名消防员站在舞台上跟很多人分享我们的真实故事,我觉得非常自豪和骄傲。”由浩杞说,消防员的初心就是赴汤蹈火,一直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去奋斗。

  赛前,选手们还在嘉兴参加了“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瞻仰一次红船、看一次展览、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一次党课,以初心寻初心。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嘉兴,瞻仰了红船,聆听了微党课,受益良多。以后等我的孩子长大了再带着他来嘉兴参观学习,重温红船精神。”来自山西晋城大医院的选手杨超君说。

  杨超君是一名临床医生,同时也是一名两岁孩子的母亲。“对于普通人来说,我们可能是个好医生,但对于孩子,我们却不一定是个好母亲。”杨超君希望通过这次演讲,让大家了解医生坚守岗位的不易,同时激励自己始终坚守岗位,把医者仁心传承下去。

  从新中国成立的地方来到党诞生的地方,来自北京市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天安门城楼管理处的刘阳说,在嘉兴聆听了两堂红船微党课——《守船人的初心》和《宣讲员的鞋》,使自己有了更神圣的使命感,她将把这样的感悟化作今后工作的动力,传承好历史文化,弘扬好时代精神。

  “微党课更能唤醒我们新时代年轻人的一种爱国的情怀,我们这一代的初心就是用现在这个和平年代赋予我们的自信和智慧去奉献、去承担、去拼搏、去创造。” 重庆参赛选手付予说。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持续2天。7月3日的预赛,共产生12名选手晋级决赛。谁能抢到最终的C位?结果将于明天揭晓。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演讲;嘉兴;初心;使命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