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大学牵手蚂蚁金服 他们要搞什么大事?
2019年07月04日 13:39: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微信图片_20190704204347.jpg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和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共同见证双方签约 蚂蚁金服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记者今日获悉,蚂蚁金服与浙江大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合成立浙江大学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打造数字金融的全球标杆性研究机构。同时,双方也将携手为未来数字经济时代的全球治理、技术创新、 商业模式、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等提供方案。

  “今天对蚂蚁金服和浙大来说都是重要的一天,现在正处于百年之变化的大格局中,新科技和新金融的叠加会产生乘数效应,双方的合作空间无限。”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说。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也表示,希望双方的合作可以成为科技公司和科研院所合作的标杆和典范。“共同应对未来数字经济时代的挑战,是全球领先科技企业和高水平大学的共同使命。”

  蚂蚁金服方面向记者介绍,科技人才的培养也是此次合作的重点。双方将共同建立数字金融和金融科技领域的联合博士项目与博士后工作站,并借助“蚂蚁金服—浙江大学实习基地”培养浙大在校生,通过每年选派优秀学生到蚂蚁金服实习,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与职业素质,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运营与创新能力的、卓越的复合型、全球化专业人才。

  据了解,浙江大学是与蚂蚁金服开展战略合作的第5所著名高校。此前,蚂蚁金服已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伯克利大学分别开展合作,并开始取得科研成果。其中,2017年蚂蚁金服和同济大学联合研发的“网络交易支付系统风险防控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浙江大学;蚂蚁金服;合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