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0年出10亿元支持 头号粉丝马云“应援”中国女足
2019年07月05日 05:30: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支付宝今天宣布10年10亿元支持中国女足发展

  浙江在线杭州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位于杭州西溪路上的蚂蚁金服Z空间,今天是球迷们的天堂。7月5日上午,刚从法国世界杯归来的吴海燕、王霜、彭诗梦等一众中国女足队员在此亮相,与球迷见面。支付宝当天宣布,未来10年,将拿出10亿来支持中国女足的发展。

  据记者了解,这10亿元将主要用于提升中国女足国家队的训练水平、保障女足球员伤病及退役转型、发展女足技术及培养教练员、推广及发展青少年女足运动等四个方面。

  此外,“10年10亿”还包括配套计划,帮助中国女足培养苗子,解决人才断档困境。发布会现场,支付宝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姗宣布了一个“追风计划”,资助100支中国乡村少年足球队。第一个受资助的球队,是贵州毕节元宝小学女子足球队。李姗说,“如果在中国有100支乡村少年足球队,我们就帮助100支。”

“追风计划”发布

  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兼CEO井贤栋介绍,“10年10亿”计划,以成立不久的支付宝公益基金会为主,马云公益基金会、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参与。这也是支付宝公益基金会的第一个项目。“这次对女足发展的出资是公益行为,不是商业赞助。” 井贤栋说,也即,此次出资不包含体育赞助里常见的商业权益,连女足的球衣上都不会出现支付宝字样。

  据记者了解,支付宝和女足颇有渊源。2017年,支付宝开始资助大山里的足球队——海南琼中女足,2018年,琼中女足有8名球员先后进入国家队青年队集训、4名球员为国征战。井贤栋说,在那之后,支付宝就有了支持中国女足的愿望。

  2018年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女足一球憾负日本队获得银牌。赛后,马云专门去现场为姑娘们加油打气,说:“你们踢得特别棒,欢迎大家到2022年杭州亚运会,我们会全力支持中国女足,继续努力,女足加油!” 当现场有媒体问及马云是否会资助女足,马云脱口而出,“必须的”。

  就在昨晚,马云还在杭州宴请了女足队员们,并和她们玩起了颠球。

马云与女足.png

马云与女足姑娘们的合影 支付宝供图

  今天的发布会现场还有一个浪漫插曲:跟马云一样是女足粉丝的支付宝程序员,用代码给女足头号明星王霜献上了一朵“玫瑰”。这朵“玫瑰”,是“支付宝运动”里的“西湖玫瑰线”,沿西湖走20公里,足迹连在一起,就是一朵玫瑰花的模样。每一个支付宝的用户,只要用每天捐赠的步数“走”完“玫瑰”,积攒到足够多的“玫瑰”,支付宝和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就向偏远贫困地区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捐建球场。

微信图片_20190705123206.jpg

“西湖玫瑰线” 支付宝供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马云;女足;公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